本文打算长期记录我和我对象的崩溃瞬间,只记录不做任何评论和思考,尽量公正客观。

原生家庭和新家庭的碰撞

我是一个27岁的湖北男生,从小生活在湖北,目前也一直在湖北定居。我女朋友是一个24岁的广西女生,从小生活在广西。我22岁时与19岁的她网恋,网恋的时候没见过面,她不到半年甩了我,后来我俩基本没联系。她21岁即将实习时重新跟我恢复联系,后续我们俩光速复合。我去她大学所在地南宁见了她一次,两个月之后,即24年7月她毕业了,她从广西离开,前来湖北,我俩后续生活在一起。

她刚来湖北的时候比较天真,对人没什么戒心。后来没几天,我就带着她见了我父母。当时我长期出差,只有周末才会回来个一天。她就被我留在了我父母家。有一次周末,同时也是七夕节。我专程回家陪她过节。我母亲看我那么忙,都愿意回来陪她,但是我父亲基本是在外面打了一夜的牌。我母亲心理不平衡,跟我父亲吵架了,而我父亲狡辩说大牌是为了帮忙找关系帮我女朋友介绍工作,事实上后续也没有任何工作上的帮助,当时我女朋友一度哭了。我女朋友后来说她就是当时天真,否则看到她在,我父母还吵架,换别的女生早就跑了。这件事当时表面上也没有太大的影响,后续大概过了一两个月,我女朋友看到了人才补贴公寓,正好我满足条件,很快我俩就搬了出去。

人才公寓离我家不远,搬了出去没多久,她就找到了一份工作。而我也结束了长期的出差。和她两个人过起了小日子,两个人平静的生活了小半年。这段时间没什么矛盾,甚至她经常主动提议回我家玩。我父母这时问过几次她什么时候带我回她家,什么时候结婚,什么时候生孩子。她似乎有了一定的心理压力,25年春节她回广西老家了,跟她父母讨论起了我,她母亲坚决抵制她远嫁,她在家里过的并不开心,春节后又回了湖北。后来五月份左右,我又出差了,这次去了山东,便很少回湖北。这段时间她工作不顺,她非常讨厌一个同事,经常跟我抱怨,也因为情绪受到影响,跟我远程吵架。这个时候,她每回跟我吵架之后又会感到愧疚。那段时间我没跟她吵过,一直都积极努力回应她,一般当天就能把她哄好。

我们当时经常回我家,我家里电动车比较多。我父亲就给了她一辆电动车,让她代步。不过我家有再多电动车我都不要,我一直都是骑我自己的单车或者共享单车的。后来有一次给她的车爆胎了,我们也没修,我爸妈又给她一辆,这件事本来以为就这么过去了。后来人才公寓补贴时间快到了,我就要考虑搬家了。后来我考虑良久,决定买房。准备买的房子三十四万,我当时手上有一十四万(包含四万八的信用贷),每月收入一万三千元,完全可以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独立覆盖房贷。但是我还是打算买房通知我父母一声,考虑到房价的下跌趋势,我怕我父亲不同意,跟我女朋友商量如果他不同意,让我女朋友帮忙说服我父亲。我女朋友当时没有芥蒂的答应了。结果我父亲居然直接同意了,并表示他们拿出二十万来支援我们。我并不想要这笔钱,但是我女朋友觉得我作为他们的儿子,拿这笔钱也无伤大雅,在她的劝说下,我最终还是接受了我父母的帮助。

但是房子原房主10月初才能搬离,而我的人才公寓9月底就停止补贴,考虑到搬家还需要时间,我在犹豫要不要以市场价自行续租一个月,我女朋友不同意,觉得可以省点钱回我家住。快准备搬回我家的时候,我父亲反复让我修车,我应承下来周末就休,但是始终没修。因为车辆已经无法推出,我打算叫人上门来修,我女朋友觉得那辆车修复意义不大,还不如直接还钱给他们,为了这件事我们反复争论过几回,最终也是没有修好那辆车。我父亲听说我没修,要还钱给他,瞬间发怒,最终第一次当着我女朋友面狠狠羞辱了一顿,我女朋友为我仗义执言了两句,也受到波及,虽然我父亲没有骂她,但是也指桑骂槐几句。我母亲更是说她不应该参和我跟我父亲之间的事。

发生了这件事好几天她都没走出来,害怕自己表达给他们留下了坏印象。因为这件事我们还是把车修了,并把车送回了家。我妈进门第一句关心我女朋友,问我女朋友记不记恨他们。她跟我说听到这句她就没事了,我家跟她家的相处模式不一样,我家是真的有事能过去。

所以后来我们就搬回家过度了将近一个月,前半个月基本没有什么事,后半个月因为我的房子交房了。我和我女朋友就对新家做了一些布置,修复了一下新家的木地板等等等。我基本天天上班,就留她和我父母在我家,我父母经常发表意见,为什么要做这个什么什么的,为什么不做那个什么什么的。彻底把我女朋友弄烦燥了,她跟我说她想出去走走,快搬家了再回来。我看搬家在即,觉得这个时候她走了影响我们搬家,我没有让她出去散心,这期间大概让她受了七八天的委屈。因为她没直接跟我说让我父母不要跟她说那些了,而我没让她出去,也没有意识到需要帮她跟我父母说不要说了,而是让她不喜欢听就躲起来。她似乎很无助,哪怕最后搬了家,她也走不出来了,每回不顺心都能想到这些,时不时就要因为这些事跟我吵闹,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和谐。我以为这次搬家之后,我们就彻底不会受到原来的影响了,但是她似乎越来越走不出来了,偶尔我说回我家,她就控制不住情绪,开始焦虑,甚至吵架冷战。

她说希望我表态,但我始终只站在中立立场上,没有给她支持。我却觉得我已经足够尊重她了,在她表达对我父母的不满时,我也会承认他们的过失。她希望我表态以后不再让她见他们,也要跟他们说清她的想法和委屈。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做到,让她越来越失望。后来看着她彻底崩溃了,我最终跟我父母说了她的委屈,并跟她表态以后她不用再见我父母。

但是她却觉得以后不见我父母根本不现实,就算此时不见,后面结婚生孩子还能够不见吗?我觉得我已经拿出来我最大的诚意,也彻底不想挣扎了,难道非要我放弃我的原生家庭他才满意?似乎这一次真的走向了分手的边缘...

不过似乎柳暗花明又一村了,一切居然还有后续